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孙媛媛二胡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孙媛媛与嘉宾合影

孙媛媛与张婧演出

孙媛媛与赵静静演出


  10月30日晚,我院教师孙媛媛二胡独奏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方可杰,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音乐总监,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会长杜宏亚,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作曲、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红梅等嘉宾出席音乐会。学院党政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以及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江河云梦》《河南小曲》两首柔缓舒展的琴曲中拉开序幕。乐曲《迷胡调》让大家领略了陕西关中地方剧种“眉户调”风采。一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风格变幻无穷,高低起伏的旋律牵动人心。《二泉映月》旋律舒缓,将情感的起伏展现的淋漓尽致,激情从跳跃的音符中迸发出来。最后,由孙媛媛、刘丹青等共同演奏的《战马奔腾》全曲慷慨激昂,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把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孙媛媛,女,汉族,1980年6月生,陕西西安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二胡硕士,现任音乐学院讲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