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暨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器乐专场)
作者:韩露露 范雨晴 摄影:白培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10月7日晚,由我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办。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等出席此次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乐韵华章,佳音共赏。伴随着一首充满爱国情怀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奏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四指连弹演绎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一曲《远清秋》道尽了别离的感伤;《牧民之歌》鲜明的民族风情,为观众们带来了独特的草原气息;《变奏曲》描绘了沂蒙山一年四季自然景色的美好风光,歌唱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花鼓》小提琴轻快的节奏演绎出独具东方特色乐器小品;极具画面感二胡曲《楚颂》,表现出中华民族的英勇无畏与坚定信念;《萨丽哈》纯净优美的和声洋溢着热情浓郁的新疆风情;《倒淌河》倾诉着文成公主入藏后对家乡深切的思念;《赛马》热烈奔放的旋律,磅礴气势酣畅淋漓展现,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参演嘉宾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的举办,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表达对祖国和学校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们卓越的风采,对提高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