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著名旅美华人歌唱家丁羔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朱艳 于文雅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院长李新现为丁羔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

114日,音乐学院在小音乐厅举行著名旅美华人歌唱家丁羔《人体是天生的乐器 唱出自己的歌声》学术讲座,并聘请丁羔先生为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丁羔,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受聘于美国哥伦比亚演出公司,曾获得获卡罗索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和克劳第基金会首奖,被誉为活跃在当今世界音乐舞台上最杰出的华人歌剧男中低音演唱家之一。《纽约时报》对丁羔的描述“是有着迷人音色与力量的柔和的男低音”,   《华盛顿邮报》说是一个“重大发现,这位中国男中音他扮演的Figaro (费加罗的婚礼)”。

此次讲座以声乐原理、教育教学理论,现场互动问答、现场演唱点评指导为形式开展。丁羔先生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他对声乐的独到见解。讲座中他还采取一对一辅导的形式,对学院老师进行一一点评和辅导。丁羔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歌唱及教学经验,耐心地对每位老师的唱腔、咬字、表演状态、情感表达和发声方式进行点评和纠正,还现场解答了老师、学生们在学习声乐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和疑问,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丁羔先生虽然是国际知名歌唱家,但平易近人,指导教师歌唱耐心细致、生动活泼。丁先生认真细致的教学态度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