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著名作曲家方可杰、范立方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朱艳 刘园园 胡盛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9


    

326日,应我院邀请,著名作曲家方可杰、范立方在文综楼一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张锟出席,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方可杰,国家一级作曲,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品题材广泛、内容深刻。

范立方,中国剧协会员,中国戏曲声乐研究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协会会员,省杂技美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音乐教学和创作,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祖国好》、《五支花》等群众歌曲20余首。是我省资深的戏剧音乐创作和戏剧理论的研究专家,音乐作品获得20余项国家级奖励。

讲座开始前,副校长张锟致欢迎词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上的讲话为切入点,指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并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专家的带领下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为两位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接着,方可杰教授就艺术与科研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高校声乐工作的开展不局限于艺术的创新,也要围绕科研意识进行学科创新。他指出,河南作为文化大省在相关科研的系统性建设上存在不足,高校应担负起文艺科研的责任,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的文化建设。会上他对我院朝气蓬勃的师资力量进行了肯定与赞赏,并对我院的科研建设充满希望。最后,方可杰就现场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下午,范立方教授针对我院今年即将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分析评判,指出其中诸如框架结构的不清晰以及材料搜集不准确等问题,最后勉励在座教师要趁着年轻,坐得住冷板凳,踏踏实实做科研才能会取得一定的成就。最后,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

    会此次讲座内容详实,举例丰富,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对我院教师们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