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戴嘉枋、方可杰教授科研项目论证会
作者:音乐学院 撰稿人:大通社 丁昕 张志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3


512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行戴嘉枋、方可杰教授科研项目论证会,我院参与项目的教师聆听了此次论证会。

戴嘉枋,中国音乐史学会会长、教育部音乐舞蹈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方可杰,国家一级作曲,现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

会议伊始,方可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戏曲在现代社会下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我国戏曲存在不够重视和不够系统化的问题,他鼓励师生们要以综合性的思维看待戏曲,用全面的眼光看待戏曲,以小见大逐渐深入了解戏曲文化。随后,他分析了中国舞谱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形势,并建议师生们可以运用当代科学技术来记录舞谱,通过三维动画或投影的形式来展现挖掘民间舞的动作技巧,使该舞种的发展得到更好地传承。在讨论音乐创作方面的发展问题时,戴嘉枋为在场师生分析了中西方的本质性不同点,他提到中国在二度创作方面其根本点都是不变的。在答疑环节,两位专家耐心地为现场师生答疑解惑。最后,论证会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论证会的举办不但为我院对戏曲及其艺术形式的研究提供了相关指导,还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戏曲的理解,对我院开展相关研究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为相关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