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音乐学院“创艺”心理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积极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健全人格和家国情怀,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理工大学“‘疫’路同行,筑梦成长”第二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决定开展“创艺”心理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艺无限,战“疫”前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承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

三、活动时间

202056-525

四、参赛对象

音乐学院全体学生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务必结合我院专业特色,结合创新的形式内容,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现抗击疫情期间身边的暖心故事、隔离期间宅在家里的生活趣味或者与传承五四精神相关,以歌曲、朗诵、舞蹈等等形式通过视频表达假期间心理成长变化,传递正能量。

(二)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视频拍摄页面是横屏,视频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如有旁白请添加字幕,不得抄袭或改编其他作品,一旦发现抄袭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

(三)参赛作品应紧扣本次活动主题,思想内容健康向上且特色鲜明。具体内容形式不限,内容鲜活,积极向上,构思新颖,画具有心理学特色和教育启迪价值,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内容丰富,剧情深刻,具有较强教育启发意义和时代价值。

(四)题目自拟,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作品不限制人数,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个人提交作品都可。所有征集作品内容结合本专业,视频时长不少于60秒。参赛作品封面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学号等信息。

(五)请同学们在525日晚8点前将视频发给相关负责同学。相关负责同学及QQ如下 :

1617级 符玉娟 联系方式:15367688105

18级 辛斯雯 联系方式:15538956858

王彬彬 联系方式:18567563396

19级 方惠虹 联系方式:16673410921

邓雨梦天 联系方式:18570422922

薛涵允 联系方式:18627630558

六、奖项设置

学院在投稿作品中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