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 正文

音乐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为落实党和国家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应有资助不受疫情影响,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正常生活和学习,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我院资助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学院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二、工作安排

1.主动了解、收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信息。重点掌握感染新冠病毒学生、疑似感染学生、隔离观察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针对特殊对象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方案。

2.提前谋划,制定预案,确保各类奖助学金按时发放。提前做好毕业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和发放预案;提前做好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预案。

3.及时掌握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我院毕业贷款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情况,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开展此类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

4.以个人申请为基础,依据学院掌握情况,以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的方式,向湖北省、信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应急资助。

5.通过学院网站、微信群、QQ群等途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政策,为学生及时提供咨询服务。

三、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扛牢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工作。各位辅导员在这特殊时期,要向学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政策,排查困难学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心理健康情况,力争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多措并举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将学院的相关政策和关怀之情传递给困难学生,倡导学生积极响应、支持党和国家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与相关安排,树立必胜信心。

                                                                             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228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