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党政公开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16年第一届原创歌曲大赛通知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11

为繁荣文艺创作,提升音乐学院学生的创作、创新能力,我院定于2016年12月27日举办“爱我理工 青春飞扬”——第一届原创歌曲比赛活动,活动将遴选18首获奖作品以教学汇报音乐会形式集中展示。

一、活动宗旨

通过创作,弘扬民族文化,体现大学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保护、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凝心聚力。旨在通过多种文艺形式,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把大学生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大学生爱国、爱校的热情表现出来,从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主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参赛人员: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其中2014级除舞蹈生外每人至少创作一首作品参加初赛(所得分数为期末成绩)。其他年级根据自愿原则自行报名参加。

二、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爱我理工 青春飞扬

2.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学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2)风格与体裁、题材不限。

(3)内容可表达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反映当前大学校园生活和体现大学生精神面貌,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感;反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大学生活;歌颂亲情、友情以及校园爱情等。

(3)作品形式:独唱、重唱、对唱、小合唱等均可。

(4)每首作品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5)伴奏形式自选,可CD伴奏、钢琴伴奏、吉他、鼓等均可。

三、活动开展

(1)创作阶段:2016年11月-2016年12月

学生创作,提交作品。报送日期为2016年12月27日上午8点到10点,统一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填写参赛表,报送作品(需提交完整的音乐作品乐谱,A4纸清晰打印或工整的手抄版1份,有条件的选手可提供作品录音小样。所提交作品均须注明作品名称、曲作者、词作者、演唱者姓名)。

(2)初赛:2016年12月27日下午15:00-18:00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伴奏形式自选)

(3)决赛:(暂定)2017年1月10日晚上19:00 (进入决赛的同学以教学汇报音乐会的形式展示作品并进行颁奖仪式)。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四、组织机构

主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承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理论系

主任:李新现 杨玉海

副主任:游吟歌 孙娟 马安平

联系人:王芳  13782829061

五、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从参评歌曲中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

六、评审标准

1、作品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旋律优美,演唱者能准确表现歌曲内容,表现力强。

2、词曲结合自然,节奏感强,音调突出。

3、必须为学生原创,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和剽窃,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2016年10月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