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沁阳市朱载堉纪念馆馆长梁丽红作专题讲座
作者:马晨源 郑二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2-23


讲座现场


221日下午,学院邀请泌阳市朱载堉纪念馆馆长梁丽红在我校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冷静与激情——讲述不为人知的朱载堉》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安平主持。

讲座中,梁丽红按照时间顺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朱载堉作为王公贵戚优渥的童年时期,逐渐成长开始学习的青年时期,继承父志致力于恢复乐教的中年时期,醉心于音律隐居山林的老年时期。随后介绍了朱载堉在艺术、科学领域的辉煌成就,并援引《乐律全书》、《律吕正论》等著作分析其中蕴含的乐理图解,同时展示朱载堉纪念馆中的部分文物藏品,在详尽通俗的讲解中融入现代乐理知识,不仅加深同学们对于乐理乐律知识的理解,而且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朱载堉的学术成果,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师生在讲座中了解了千年前伟人朱载堉的精神世界,不仅有助于学院师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增强文化自信,也有利于推动朱载堉文化产业学院建设,为学校学科建、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