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年献词——2023,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威虎除疫,玉兔迎春。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教师家属、学生家长以及各界好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坚守使命,共克时艰。过去的2022年,我们全体理工音乐人始终扛稳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深入系室走访调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切实开展疫情防控思政教育,组织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爱心车队送站、学生静默管控期间集中送餐送药送慰问等志愿服务,学院未发生疫情防控责任事故。依托力行大学生合唱团、黄河泥埙乐团等8个学生艺术实践社团,凝练形成艺术实践赋能学生思政教育特色学生工作品牌,定期举办音乐文化周末广场,坚持班长联席会、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生会工作例会等制度,不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

立德树人,固本铸魂。过去的2022年,我们全体理工音乐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修订完成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探索校企合作共建朱载音乐文化产业学院,举办本科生首届声器乐大赛、教师教学公开课、教师汇报音乐会,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水平。1名教师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第二名,1名教师获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举办线上音乐舞蹈类专场校园招聘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生专场音乐会、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100%,再创历史新高。

崇德尚艺,守正创新。过去的2022年,我们全体理工音乐人始终秉持百年理工“明德任责”优良传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文化传承等领域取得新成绩。学院获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各1项,获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3项,黄河泥埙入选第二批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舞蹈作品《一起向未来》登录央视频,《大学之道》参演河南省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平凡的我们》受邀“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歌曲《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获河南省第13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课程《中国传统乐器》助力汉语桥线上体验;古筝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登录国际视频音乐会等等,展示了良好的学院形象和理工形象。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终将翻开崭新的画卷,也必将注定载入史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负时代、不负梦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万象更新!祝愿我们百年理工枝繁叶茂、四季常青!祝愿我们青春音院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党委书记:杨玉海

                     院   长:李新现

                                                2022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