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为22级新生上入学思想政治教育课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以《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入学思政课。学院党政办、学工办、院团委等老师以及学院22级全体新生聆听此次讲课。

      杨玉海以历史上的音乐文化名人的轶闻趣事为切入点,从立足专业、热爱专业、珍惜专业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建立起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激情。在和同学们探讨了“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干”即定位、目标、行动三个方面后,杨玉海认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清晰的奋斗方向,明确的实施规划。他告诫同学们,一是要学会做人,要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人生修炼的核心准则,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学会学习,在学习专业时不断磨砺自己、在其他方面完善自己,做到“业务精”“有特长”;三是要学会做事,要秉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坚持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坚定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和修正职业生涯规划,为艺术理想和梦想事业不懈奋斗,要有青年人该有的作为与担当。

      最后,杨玉海动员同学们要立刻行动起来,“坚定地向我们的宏伟目标迈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思政课上收获满满,对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研习大学问、追求大境界、培养大格局、准备干大事,不负青春阳光,不负诗与远方。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