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首届声乐器乐大赛
作者:大通社 郭栋 孙世民 彭宗坤 郑二旭 杜广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3

 


声乐器乐大赛美声组合影

声乐器乐大赛民族组合影

声乐器乐大赛器乐组合影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艺术活动平台,近日,学院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举行了首届声乐器乐大赛。学院相关指导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院领导班子到场指导观摩。

      此次大赛分为器乐组、美声组和民族组。器乐组比赛分为器乐独奏与器乐合奏两部分,覆盖器乐、古筝、钢琴、大提琴等多个专业。合奏《牧民新歌》《敦煌新曲》《胡旋舞》曲调高亢,尽显异域民族风情与优秀传统文化,古筝独奏《银河碧波》《西部主题畅想曲》《黔中赋》声调婉转,高山流水,使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美声组比赛在凄美吟叹的歌曲《红豆词》中拉开了序幕,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你中华》声情并茂、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玛依拉变奏曲》节奏欢快流畅、曲调轻盈明快,把对自由生活的向往表现得淋漓尽致。《最亮的火焰》《把一切献给党》情感真挚、掷地有声,充分诠释了何为时代楷模,也印证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宣言。民族组独唱《美丽家园》《桥》韵律铿锵,沉稳有力,表现了在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为中国优秀民族歌剧选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特征。《念奴娇·赤壁怀古》《青玉案·元夕》以宋词为背景,尽显民族特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朝气蓬勃,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队伍表演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打分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学院副院长马安平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提到本次比赛旨在深化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从课堂到舞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持之以恒,不负学院期待,在奋斗中砥砺青春品格,以实践提高自身能力。最后,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首届声乐器乐大赛的举行是一次教学质量提升的创新性实践,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实践的热情,同时为学院学子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对我院教学质量工作的提升有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