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李新现以政协委员身份出席河南省两会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5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幕。学院院长李新现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会议全部议程,并列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会上,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刘伟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重要贡献。

      学院院长李新现积极参政议政,向大会提交《坚定文化自信底气 补齐美育师资短板 助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书面交流材料。他提出,加强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是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而加强美育教育则是文化强省、文化强国的重要部分,特别加强中小学校美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补齐美育教育师资短板助推文化强国建设方面,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加强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二是制订法规,加快解决中小学美育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三是出台措施,支持艺术院校培养高素质美育教育人才。

      据了解,目前全国开办艺术师范及音乐教育的高校有200余所,在校学生7万多人。然而,现实却是一方面基层中小学音乐师资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是师范学院音乐专业毕业的学生找不到工作。李新现建议,制定配套措施提高美育教师待遇,鼓励高校艺术毕业生扎根基层,稳定农村和偏远地区美育教师队伍。建立激励机制,采取“文艺支教”“定点联系”“对口辅导”等多种形式,解决农村学校艺术教师短缺、教学质量亟待提高的矛盾。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