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1-08

 

 

戴喜梅副教授做讲座

迎冬奥户外健步走运动

申海涛博士做讲座

 

学院建设与发展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16日—7日,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6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戴喜梅在101会议室作《疫情常态化的情绪管理》专题报告。戴老师带领大家做有趣的情绪互动,在场人员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开场气氛活泼。报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认识情绪,管理情绪。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启发性深。戴老师利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和事件等阐述情绪对健康、对事业的影响,分享了大量生动的案例,更形象地加深了大家情绪影响和情绪管理的认识。她重点讲解了情绪ABC理论,分析了诱发事件,自我信念和最终结果三者之间的联系,解释了情绪的主宰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认知,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世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通过本次学习,对教职工正确认识自我情绪影响,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有助于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为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16日下午,学院在龙源湖公园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教职工迎冬奥户外健步运动。经过一番热身运动过后,随着杨玉海书记“活动开始”指令下达,大家从学院办公楼陆续出发。虽然正值严寒冬季,但老师们热情高涨,步伐矫健,大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整个活动大家情绪高涨,保持了良好秩序,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也为加强教职工交流搭建了平台,营造了和谐愉悦的集体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健步运动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与激情,努力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17日上午,学院邀请到河南省青年社科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申海涛博士,在学院101会议室为4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局势》的精彩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周边关系的整体形势,然后从历史原因,现实原因和根本原因三个方面分析中国周边关系变化的情况。报告内容深厚丰富,具有历史厚度和理论深度,语言风趣幽默,令在场老师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周边关系的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1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及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老师围绕着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学院已初步形成了比较稳定、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研成果有一定突破,艺术展演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学科队伍结构不太合理、科研团队整合不够、科研成果数量不足、层次不高、社会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后,还需进一步在学科专业一体化、提升科研成果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加以努力。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今后学科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路径与建设内容,对音乐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科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寒假教师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智慧碰撞和切磋学习的机会,促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助于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整体提高,增强了学院创建省内一流音乐学院的信心。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