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器乐系教工党支部赴修武县西村乡大南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静静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党史教育,1210日,学院器乐系教工党支部赴修武县西村乡大南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焦作修武县的大南坡村地处太行山区,曾经依靠挖煤而富,又因为坐吃山空而穷。2019年,大南坡村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实现了脱贫摘帽。如今,这个曾经因为挖煤而变得面目全非的村庄又走上了美学经济的道路。全体党员干部在接待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村里的碧山工销社、大南坡艺术中心、方所书店等改造后的对外公共区域。在艺术中心展出的乡村考现学:修武的山川、作物、工艺和风度,大南坡村的乡土、风物、民俗,在画家、摄影家、建筑雕塑艺术家手中重新焕发生机。这里的一切都让大家感慨不已,深深感受到了修武县乡村建设发展的高起点设置理念——“乡村振兴,美学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说道:“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任务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的工作学习中,坚持学史力行,坚守初心,要将所学知识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勇担重任、奉献祖国,为党领导国家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做出积极努力。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