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赴温县李棠阶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为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手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向深入12月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干部到温县李棠阶纪念馆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倡导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讲解员通过生动详实的图片、图文并茂的说明,详细介绍了李棠阶作为晚清三代帝师,一生心系百姓、清正廉明,为后人留下了言之样板、行之榜样、德之典范。他临终前仍保留寒士本色,住普通民房,盖粗布被子,账簿上仅有三两银子,生动体现了李棠阶清正廉明、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努力汲取家风家训精华,在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杨玉海书记指出,通过此次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高线、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教底线,始终保持为师生服务的政治本色。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氛围。

李棠阶(1798—1865)字树南,号文园,又号强斋,谥号文清,河南河内人(今河南温县),清朝道光年间壬午科进士,先后任翰林院庶吉士、编修、侍读、太常寺少卿工部尚书礼部尚书军机大臣户部尚书等职。同治即位,起用旧臣,李棠阶奉旨进京并上疏治策,官位连升,授课宫廷,论历朝兴衰之事,深为同治帝所赏识。在惩治两江总督何桂清时,他力主严惩,以整肃纲纪。他终生俭朴,恪守清正,主张治丧要尽革俗弊,俭约以葬。乡里水灾,他陈情地方放赈,未果,遂诫家人节俭,而授米于本里贫人数月。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