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王帅应邀作《新时代 新挑战 新征程》专题报告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7


报告会现场照片

 

      11月16日,校团委副书记王帅应学院邀请,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为学院师生作《新时代 新挑战 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业导师、学生班级代表聆听报告,副书记王建军主持报告会。

      王帅从“挑战杯”系列竞赛赛事介绍、“挑战杯”创新活动激励机制、如何备战“挑战杯”系列竞赛以及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挑战杯”创业设计竞赛。他强调,”挑战杯”的核心和初心是育人,最大的初衷就是要培养学生更大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想,让学生对挑战科技高峰产生兴趣,最终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才。他指出,要结合国家战略、专业特点和在研项目,体现解决现实问题和前瞻问题出发“选好方向”;从紧扣时代主题和站稳政治立场,凸显学科特色、彰显专业能力为切入点“拟好题目”;从专业构成、年级结构以及性别搭配上“建好团队”;从凸显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新发展观以及时代特征出发,体现新视角、新方法、新思想、新观点、新架构、新方案等方面“写好文本”;从展板制作、仪态仪表以及技术技巧等着手“做好答辩”。

      王建军希望大家,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提升创业实践能力,为学业生涯、职业生涯增加专业知识的厚度。二是要讲究方法,不断探索创新。结合艺术专业特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力争在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区域合作等方面寻找结合点和突破口,助力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系动员起来,纷纷组织学生搭建团队、凝练方向、拟定题目,着手开展准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积极参与创业计划竞赛为契机,不断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