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为2021级新生上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
作者:学工办    发布人: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1030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以《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2021级学生上了一堂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党政办、学工办、院团委等负责老师,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120余人聆听讲课。

   杨玉海首先引经据典,以讲述历史上的音乐文化名人的趣闻趣事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立足专业、热爱专业、珍惜专业,建立起专业学习的信心。从“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明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有准确的自我定位,清晰的奋斗目标,明确的实施路径。他告诫同学们,一是要学会做人。要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人生修炼的核心准则,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学会学习。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不断磨砺自己、完善自己,做到“站起来能说会演、坐下来能写会弹、走出去能歌善舞”。三是要学会做事。要始终秉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严于利己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定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和修正职业生涯规划,为艺术理想和梦想事业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要有准确的自我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研习大学问、追求大境界、培养大格局、准备干大事,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