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28

     

活动现场照片(一)

活动现场照片(二)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26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开展了三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会议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刘欢欢警官主讲,学院全体学生400余人参会。

      刘警官通过播放PPT课件、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险后果,尤其是对兼职刷单返利、游戏账号充值、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购物、网络贷款等多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参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陌生人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等,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不贪图蝇头小利而上当受骗等。会上,所有参会学生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加了又一道“防火墙”。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降低校园电诈案件发生率、创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