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年贺词
作者:音乐学院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玉鼠辞岁,金牛迎春。在2021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总支、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并通过你们向所有教师家属、学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2020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理工音乐人把灾难当教材,把苦难当磨砺,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踏歌前行。师生力同心,发挥专业特长,创作演唱《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亲爱的人》《把春运捧在手里》等系列战“疫”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媒体广泛传播;“五四”前夕开展云端排练,以合唱、演奏、舞蹈等形式传唱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系列金句;编排《把一生给你》《英雄赞歌》《春天(四步曲)》等数十部战“疫”微视频,在中国舞蹈网、学校官微等平台广泛传播,弘扬正能量,涵养爱国情怀。

践行初心,教学相长。2020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统筹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教学育人效果。开展“争创一流学科,争做模范教师”教学竞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举办声乐和器乐教师专场音乐会,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河南省优秀男高音、女高音专场音乐会、河南省金钟奖获奖者音乐会、河南省艺术殿堂艺术名家系列公益演出等,选派优秀学生赴洛阳新安3所小学进行文艺支教,组织师生赴博爱南朱营村和孟州源沟村慰问演出。师生争做文艺轻骑兵,助力脱贫攻坚,讴歌时代精神,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0年,我们积极谋划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学院获批省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艺术学专业硕士点通过省学位办审核。学院师生在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及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多项大奖;1名教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1名教师获“焦作文化坚守者”称号,2名教师荣获校级示范教师称号。在此,我们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冬去春来,前程似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局之年,让我们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理工音乐人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杨玉海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院     长: 李新现

                                                            

                                                           2020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