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合唱团在2021焦作市合唱音乐会上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朱艳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1220日下午,由焦作市文联、山阳区委宣传部、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焦作市音协合唱联盟承办的2021焦作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山阳区政府报告厅举行。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宏,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协副主席、焦作市音协主席、我院院长李新现,山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长青,焦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姬欣欣出席本次音乐会。

我院学生合唱团作为压轴好戏隆重登场,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钴鉧潭》和《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西山有潭,其名钴鉧,清水南流,汇聚成溪。柳宗元笔下的钴鉧潭,在马安平副院长优雅娴熟的指挥里,在清脆的打击乐声里,化为歌声,缓缓在报告厅里回荡。欢快的歌声也把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引起阵阵掌声与喝彩。

第二首曲子《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在刘彦辰老师和张冬莎老师的钢琴与琵琶激昂的前奏中,一位披肝沥胆、忠贞不二、勇往直前的将军形象仿佛跃然映入眼帘,豪放激越的曲调在同学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表现下,恰当地表现了主人公复杂的心理变化,抒发了作者的强烈爱国情怀。潇洒自如的指挥,铿锵有力的歌声,将本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并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院学生合唱团2008年成立,20092011年两次获“河南省高校合唱比赛”金奖;2012年获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金奖;20132015年两次获得第一届、第二届“河南省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2013年获“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金奖;2019年获“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该团排演的大型情景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获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在全省十余所高校成功巡演,并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我院学生合唱团也是连续数年参加市合唱音乐会的演出,并得到各大艺术团体的一致好评。

歌声与梦想在舞台上的灿然绽放,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全力付出与投入。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在两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排练此次音乐会的曲目。在马安平副院长和刘彦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合唱团的同学们专注细节,演唱愈臻完美,最终将这两首曲目的情感与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展现了我院学生合唱团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