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增强以文辅政能力 提升党建业务水平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人员以文辅政能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水平,学院陆续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红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兰英、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徐春浩等3位专家作系列专题讲座。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培训会。

 

       11月4日,张红霞以《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为题,结合音乐学院党建工作特点,从“什么是组织生活”“为什么开展组织生活”和“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首先从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和组织成员的自身要求阐释了什么是组织生活。随后她强调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目前存在的问题。接着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实际案例,从政治理论学习、党课、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志愿服务活动七个方面详细地剖析了组织生活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路径,为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提供准确指导和有效建议。

 

 

 

       9月22日,郭兰英以《规范处理公文 提高以文辅政水平》为题,从“公文的基本概念”“党政机关公文文种”“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党政机关公文行文规则”和“公文处理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通过具体实例剖析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结合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公文处理的经验。

 

 

 

      9月29日,徐春浩以《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为题,从“新闻报道的基本形式”“如何抓住新闻点”“怎样进行新闻策划”等三个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讲解。之后,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典型易懂的实例重点讲解了“消息”和“通讯”这两种最常用新闻形式的写法;随后,他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从新闻结构上的侧重、具体写法与要求等方面进行技巧解读,并就如何抓住“新闻点”和怎样进行新闻策划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技巧和思路;最后他强调,要写好一篇新闻必须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传递正能量为准绳,以报道创新为灵魂,讲究时效,紧抓价值。

 

 

      杨玉海总结指出,本次系列专题讲座对基层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提供了准确指导和有效建议,对提升公文处理能力、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有了专业指导和工作规范,必将增强大家以文辅政能力,提升党建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最后,他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规范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和委员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创建特色品牌,提升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力度,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