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走进南朱营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大通社 庞康安 郑宇豪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0-27


                                                                       李院长演唱歌曲《母亲》照片

   演出合影照片

      10月2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带领学院70余名师生走进南朱营村,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上午9时,在南朱营村村委会,驻村干部向学院师生简要介绍了驻村扶贫工作。会上,驻村干部向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各单位近年来对于南朱营村的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南朱营村的具体情况和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杨玉海对我校两位驻村书记表示慰问,对南朱营村今年来脱贫工作取得成就表示祝贺。李新现表明希望在以后的脱贫工作中双方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对南朱营村的文化工作有更大的帮助。

      下午14时,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演出在歌伴舞《好运来》中拉开了帷幕。歌曲《跟你走》、《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旗飘飘》等跌宕起伏,慷慨激昂,歌声与旋律丝丝相扣,表达了对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李新现演唱的歌曲《母亲》,以高亢嘹亮的歌喉歌颂了母亲的无私付出;演唱过程中,他走下舞台与观众进行深情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舞蹈《lovesickgrils》震撼的音乐,整齐的步调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张扬,双人舞《父亲》恰到好处的配合,深情款款的眼神向观众展现了父爱的伟大,蒙古独舞《白马》表演者时而悠闲自在,轻快飘逸,时而粗犷奔放,铿锵有力的步伐赢得了观众的喝彩。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器乐重奏《红色激情》,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乐器相结合,共同奏出时代新篇章。伴随着歌伴舞《阳光路上》的结束,演出落下了帷幕。

      本次文艺扶贫活动,给村民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给我校驻村干部带去了亲切的慰问,对南朱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有重要支持和帮助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