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李新现荣获“焦作文化坚守者”荣誉称号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9

 

近日,从“焦作文化坚守者”选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焦作日报社、焦作广播电视台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焦作文化坚守者”选树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过组织各推荐单位层层推荐、评委会初评、候选人媒体公示、网络投票、广泛征求意见、评委会终评,报组委会审定同意,我院院长李新现等20位同志(团体)获“焦作文化坚守者”荣誉称号。

李新现,男,19669月生,河南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河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

他从事音乐艺术教育近30年,为学校和地方区域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始终坚守艺术教育初心,创建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填补了焦作地区音乐艺术本科教育空白;始终坚持人格魅力感召,带领学生们长期活跃在国内外艺术舞台,可以说是德艺双馨的楷模。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紧要关头,他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创作演唱多首脍炙人口的战“疫”歌曲,与祖国同频共振踏歌前行,体现了他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