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
作者:朱艳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按照学校“互联网+”大赛工作安排,6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培训由计算机学院的任建吉博士主讲,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马安平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孙娟副院长主持。

任博士从梳理历届比赛情况开始讲起,介绍了我校的参赛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一些情况,对本届大赛的大赛主题、目的与任务、参赛项目要求、赛道类型及参赛条件、参赛项目类型、赛程安排、注意事项等做了梳理和介绍。以“五个更”与“1+6”突出了与前五届的不同的地方,以及对比赛类型的调整和参赛组别的重新划定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关于怎样进行组织备赛方面,任博士提出了几点建议:参赛数量是基础,激励机制是动力,集中辅导是关键,资金准备是保障,指导教师的源动力,寻找好的项目,组建合适的团队,树立典型建立机制。在确定是否是好的项目中,有六个特点需要注意:主题鲜明、定位精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形式专业、结尾有力。最后任博士结合自己的经验给我院老师提出了几项可行性建议。前半部分的培训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就比赛的具体问题开始咨询任博士,会场气氛热烈,整个培训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最后李新现院长指出,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系积极动员、主动交流,既要保证数量,又要注重质量,力争在获奖方面取得突破,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赛事指导水平,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