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1月11日—12日,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月11日上午,我院101会议室召开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杨玉海传达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与会教职工观看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卢永根同志入党70年来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党员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通过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敬业奉献,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名师之风,培植教育情怀,扎根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教学工作,1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力行楼圆形报告厅参加教务处处长沈记全教授报告会,沈处长的报告题目是《如何做好文科学院教学工作》。他首先从国家高教40条说起,然后结合学校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的实施办法,借鉴我校新工科建设经验,就如何做好新文科教学给予重点解读和指导指导,沈处长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今后学院的教学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增强我院教师在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1月12日上午,学院在101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富文副教授主讲,题目为《选题精当 科学论证 谋略有方》。培训由我院副院长马安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讲座中,张富文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体会,就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申请书与活页撰写技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并对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他强调项目申报,要突出服务国家需求和话语建构;必须坚持问题驱动,也要结合学科背景,突出自身优势;选题设计必须紧扣申报指南,问题的切入点要准确且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研究方法。

本次培训将提升音乐学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增强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有利于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1月12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在学校新体育馆开展了教职工素质拓展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共设有“众星捧月”、“袋鼠跳接力”、“背球接力”3个运动项目。全体教师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认真完成了每一个项目。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大家克服困难的精神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使大家对自己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挖掘了自身潜能、磨练了自己意志,增强了集体归属感和个人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寒假教师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智慧碰撞和切磋学习的机会,促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助于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整体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