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年贺词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总支、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向教师家属、学生家长和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中,在校党委、行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理工音乐人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以特色创品牌”办学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内涵式建设,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学院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学院党总支成功换届,擘画未来工作总体规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学院事业发展强大合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举办“争做教学标兵”教学竞赛,4名老师斩获省教育系统和学校教学竞赛一、二等奖;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音乐会、俄罗斯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优秀校友报告会等,师生广泛活跃在“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日慰问演出”、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文艺演出、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焦作市一赛一节等大型舞台,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学院师生承担并策划学校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获校庆特别贡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项目——大型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在焦作师专、黄河交通学院等高校巡回演出反响强烈。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省哲社科项目、省级教改项目各1项;发表各级各类理论文章38篇,其中CSSCI13篇,北大核心5篇;出版专著或教材9部。学院教师荣获“河南省中原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等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持续开展“学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积极营造“三全育人”氛围,考研率再创新高达19.4%,学院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文化育人先进集体;继续开展争当文艺轻骑兵活动,分两批派出8名学生赴新郑、商丘接力“烛光行动”文艺支教;学院学生先后荣获各级各类奖励200余项。在此,我们向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0年,是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之年,让我们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省内一流音乐学院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总支书记:杨玉海

                                                               院     长:李新现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