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舞蹈家肖智仁莅院作现代舞讲座
作者:大通社:崔蓉、李羽婷、 李苗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2-18

教学照片

12月12日上午,应院邀请,青年舞蹈家肖智仁在南校区#2实验楼2523室举办现代舞讲座。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院副院长马安平主持。

肖智仁,现代舞者,舞动治疗师,自由编舞,2019年入围中国培青计划“青年艺术编舞家”。曾获德国汉诺威第32届国际编舞大赛银奖等多项国际奖项,获亚洲文化基金会奖学金资助,以美国舞蹈节“2011年国际编舞艺术家”身份游学美国。

讲座中,肖智仁结合多年舞蹈经验与学习感触,同师生交流并分享学习现代舞的方法与技巧。随着舞蹈音乐旋律,肖智仁带领师生在节拍中感受身体的律动,体验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在舞步快慢节奏变化中感受空间变换。他指出,要学好现代舞,首先要掌握延伸基本动作,用紧贴地面的身体改变方向、用大脑指挥增强身体空间感、用身体带动肢体自由即兴表演、在强大的表达欲中表现身体极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肖智仁即兴创作现代舞作品,为此次现代舞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讲座生动形象,独具特色,特别是肖智仁对师生们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有助于与会者进一步探索现代舞表演的魅力,激发师生学习舞蹈热情。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