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作曲家方可杰创作思想与作品研究》课题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焦佳航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座谈会照片

   

豫中霜雪晚,冬日阳光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2019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作曲家方可杰创作思想与作品研究》课题座谈会于12月6日上午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召开。座谈会由我院院长李新现教授主持。


  河南省文旅厅调研员李霞、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出席会议并做了指导性发言。国家一级作曲、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方可杰,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研究员杨扬,国家一级演奏员杜宏亚,国家一级导演黄海碧、焦晓军,作曲家陈利民、梁献君、赵红梅、赵军等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课题主持人王芳对项目的立项及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介绍并概述了方可杰的创作思想和作品的社会影响力及传播。郭志华秘书长对此项课题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通过类比二胡演奏家闵慧芬相关研究,他指出该课题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研究员杨扬在发言中强调技术手段和文化情感的重要性,他指出研究作曲家方可杰作品的创作技术和音乐文化价值将是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杜宏亚团长详细介绍了作曲家方可杰超高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教师品德。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从自身的了解谈起,对作曲家方可杰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小见大的高超创作手法表示敬仰,并对此项课题的研究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河南省文旅厅调研员李霞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座谈会是此项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接下来课题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宝贵的资料。学院必将以此为契机,提高团队意识,力争在科研工作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