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围绕“五个结合”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音乐学院围绕“五个结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二巡视组的指导下,音乐学院围绕“五个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结合专业丰富教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院长李新现受邀参加“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并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师生参与录制的《我爱你中国》音乐短片在河南卫视播出;成功举办声乐、器乐等3场主题鲜明、传唱红色经典的音乐会及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等,将学院专业特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更契合实际,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充实。

(二)结合活动开展教育。学院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作为主题教育的磨刀石,成立文艺晚会领导小组,汇聚精干力量,认真谋划,精心编排,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全员参与。为了晚会节目更精彩,暑假及国庆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反复排练,有的修改曲目、编排舞蹈通宵达旦,有的带病带伤坚持训练。最终,由学院自编自演的晚会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校友、师生的赞许和好评。学院师生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建校110周年重大活动中得到检验,爱国爱校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

(三)结合服务接受教育。10月10日,学院选派的新一批支教队成员,赴民权县和新郑市的两所民盟烛光小学进行支教。这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扶贫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配合省文联、省民盟、省音协等开展多年的文艺扶贫特色项目。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将学习与实践有效结合,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当“文艺轻骑兵”。2014年以来,学院先后派出30余名学生赴兰考、光山、新县、鲁山、新郑、民权等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文艺支教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四)结合经典深化教育。10月22日,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寨卜昌村上甘岭战役纪念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歌谱前,师生齐声合唱战歌,经受了一次特殊的思想洗礼。在十二会村,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同志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题,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主题党课,让红色经典更加真实,让师生党员更加牢记责任和使命。

(五)结合岗位深入调研。学院结合岗位实施“三联系一参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每位处级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联系1个党支部、1个系室、1个学生年级;教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宿舍、1名以上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等,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党员干部广泛联系班级、党支部、师生,认真开展座谈、走访、听课等,密切了党群、干群、师生关系,营造了三全育人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