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作市声乐、器乐大赛决赛在我院举行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10月27日,由焦作市文联、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焦作市声乐、器乐大赛决赛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市大中小学及社会音乐爱好者的近百名参赛选手用娴熟的演奏技艺和动人的歌喉,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我院院长李新现担任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

据悉,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民族精神,立足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旨在发掘和培养优秀演唱和演奏人才,展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比赛按声乐类与器乐类进行分组,依照舞台表现、音乐技艺等综合评审,鼓励演唱演奏原创作品。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音乐功底与出色的表演能力,将优秀的音乐作品通过美声歌唱、钢琴弹奏、琵琶演奏、箫器吹奏等表演形式精彩演绎,将各具特色的音乐思想传神表达,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艺术画卷。选手们对繁复的曲调与高难度演奏技法的精准把握,赢得专业评委们的一致赞许与掌声。现场精彩的音乐艺术表现,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大赛不仅为各类音乐专长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全市院校教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切实表现。通过创新的音乐艺术展现形式,为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音乐艺术的受益者。此次大赛走进我校,在营造我校高雅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为学校110华诞献上节日的贺礼。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