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烛光行动—艺术教育进校园”文艺支教出征仪式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5



院领导与支教队员合影


出征仪式现场照片


院长李新现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支教学生代表发言


   

10月14日上午,学院烛光行动艺术教育进校园文艺支教出征仪式在该院1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等出席会议,各系部、职能科室负责人,支教队成员以及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会。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仪式首先由学院团委老师闫宣读文艺支教派出决定,并介绍了此次支教队伍的4名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支教学生代表音乐表演1701班丁新艳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支教队伍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常修师德,为人师表;立足课改,提高质量;善于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支教任务。

仪式上,李新现代表学院师生对支教队伍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好好利用支教这一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发挥才智、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二是希望同学们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做到在教书中育人,在敬业中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时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支教过程中要主动承担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保护学生的重任。仪式最后支教队与院领导合影。

据悉,选派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开展文艺支教,引导音乐学子争当“文艺轻骑兵”,是我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扶贫的号召,配合河南省文联、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等组织开展多年的特色项目。我院自2014年以来,有30余名学生赴兰考、光山、新县、鲁山、新郑、民权等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岳男等同学的支教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和焦作媒体相继报道。此次支教队将赴民权县白云民盟烛光小学和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进行支教,为期4个月。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