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开展活动 ——音表1602班“敬畏生命”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QQ图片20180615104252_副本.jpg

2018523日星期三下午,学院音乐表演1602班全体同学响应号召,在学习心理委员王春燕的组织下,于文综楼620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为敬畏生命心得体会交流。

全体同学在充分的学习了本次班会内容,了解活动宗旨与目标后,并派代表做出发言。

学习心理委员王春燕说到,关于生命,罗崇敏认为:“对任何人来说,物理的生命都是唯一的,但是精神的生命却是永恒的以时间为维度,我们年轻时觉得生命很长,年老后就觉得生命很短。以价值为维度,我们年轻时的表现是创造力,年老后的表现是思考力。这就是生命的特征,对每一个人其实都很公平。我们在生命的过程中,可以黯淡,可以璀璨,这其实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我们敬畏生命,就是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也要推己及人,敬畏身边每一个最宝贵的生命体。在这一个下午,同学们深刻的都认识到了敬畏生命的意义,并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