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团委书记闫燚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陈慧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后备军的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我院闫燚老师于2018年6月5日下午在文综楼视听室,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主题对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闫燚老师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题,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讲解。她指出,雷锋精神所代表的人生追求、价值探问和德性实践,既可以安顿一个人的心灵精神世界,也可以成为时代性、群体性的心灵依托。“学雷锋过时”的判断,首先就来自对人性的一种误读。“雷锋精神”体现的,是人之为人所应该具有的最基本、最质朴、最真实的人性之美,是人类社会不断奔向真善美境界的必然。提倡学习雷锋,就是要鲜明地树立我们社会的道德标杆,它表明我们社会道德的标准和方向在哪里,否则,就会丢掉道德的旗帜,导致社会道德的基础受到侵蚀、瓦解,道德水准不断下滑。

闫老师强调雷锋精神最珍贵的本质在于,实现了他人利益与自我利益的有效结合。几十年来,雷锋精神始终未曾远离我们的社会,因为人人可以靠拢、人人可以亲近、人人可以做到。雷锋精神所代表的人生追求、价值探问和德性实践,既是个人的,也是普遍的,既可以安顿一个人的心灵精神世界,也可以成为时代性、群体性的心灵依托。这正是雷锋精神的超越性价值所在,也正是今天我们仍然推崇和呼唤雷锋精神的原因所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