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孟天屹独唱音乐会
作者:张志恒 杨一曼 于文雅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推动我省一线声乐教师演唱事业的发展,126日晚,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与我校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追梦”孟天屹独唱音乐会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办。副校长解伟和原副校长王裕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首古典婉约的《春晓》中缓缓拉开帷幕,一首《越人歌》唱出了不同阶级,不同民族之间追逐爱情的故事。一首感情亲切质朴、音乐别致新颖的《爱人送我向日葵》向观众展示了一位姑娘对于爱情的讴歌。欢快的云雀在天上自由飞翔、健硕的骏马在草原上尽情游荡,一首《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让大草原的绰约风光一览无遗,满含游子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接着她演唱的《我心灵的光芒》、西班牙组曲《情歌》四首以及特邀嘉宾杨博的二胡独奏《烛影摇红》、特邀李新现的《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我爱这土地》分别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听觉盛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后《阿瓦日古丽》、《侯爵请听》相继让人们感受到不同的民族风情。音乐会在一首优美动听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音乐会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赞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强劲心声,展示了新时代理工人昂扬向上、青春常在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