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河南理工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大通社 孙艾柯 丁昕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1218日,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校区小礼堂上演。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张琨、赵俊伟、解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晚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学院主办,校工会、校团委、体育学院共同协办,分为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以改革开放40年发展为主题。伟大祖国四十年波澜壮阔,四十年迎来国运昌隆,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歌曲、舞蹈、武术、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各具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于一体,极力讴歌改革开放40年历史性巨变、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时代变迁。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春》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春天的故事中,音乐情景剧《唱起春天的故事》清新娟秀、曲高昂扬,将改革开放的画卷谱写在观众面前;歌曲联唱《春天遐想》、《乘风破浪》、《相逢春天》饱含激情、深沉有力,表达了对国家的深深期盼和未来的美好遐想;舞蹈《行路》气势宏大,展现出华夏儿女奋进的步伐正如大潮澎湃的风貌,令观众陶醉其中;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抒发深沉爱国情;《我的祖国》中宛转悠扬的歌声与动人心弦的器乐演绎打动观众的心。第二篇章走进新时代中,舞蹈《心声》深具民族特色、婀娜多姿,美好生活的欢乐情绪感染着观众;歌曲《最美的时光》、《多情的月亮》、《青春百年》旋律轻快,充满青春向上之感,述说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原创歌曲《这就是最好最美的时代》昂扬向上、积极壮美,昭示大家国家正处于飞速发展、不断前进的新时代;诗朗诵《成长四十年》情感真挚地抒发了祖国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赞美之情。第三篇章共筑中国梦中,歌曲《丝路情思》接丝路历史情结、历史上的开放合作来歌颂时代发展;武术《中国梦--武之梦》涉及舞剑、舞扇、耍枪、耍刀、太极,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独唱《东方有一个梦》将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深情歌颂。最后,晚会在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表达中国人民踏着春风拥抱未来的决心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光明前景。

四十年弹指一挥,四十年岁月沧桑,惊艳了世界,震撼了时光;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华彩篇章,是铿锵步履,是光荣梦想。本次晚会激发了观众祝福祖国伟大变革、倾诉对党和人民赤诚之心的炽热情怀,表达了我校师生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誓愿。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