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音乐学院 撰稿人:大通社 王泽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529日晚上,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出席本次音乐会,本次演出由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主持,我校近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旋律明快的双钢琴八手联弹《春节序曲》响起为演出拉开序幕,将西方的音乐元素融入到中国传统音乐中,典雅流畅又富有民族风格,节奏鲜明热烈,表达了演奏者对祖国的热爱、讴歌新时代,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的赤子之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琼钢琴独奏《百鸟朝凤》自然流畅,准确的节拍以一气呵成的气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双钢琴《梁祝》、《茉莉花》以轻缓的节奏和柔和的旋律,为现场听众营造出舒缓柔美、温馨浪漫、明亮舒展的氛围,带给听众心灵的愉悦和温暖。双钢琴八手联弹《命运交响曲》将贝多芬激情的交响曲与多人联奏方式相结合,使人感受到一种无可言喻的感动与震撼,奏响了新中国经历孕育、奋斗、成立、成长的命运交响乐。钢琴独奏《彩云追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承接了原曲的艺术情感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融入西方音乐元素,带给了观众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晚会伴随斗志昂扬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在师生经久不息地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结合西方的音乐元素,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了师生艺术人文情操,营造了我校欣赏钢琴音乐的文化氛围。同时,激励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迎接挑战,共同努力奋斗为祖国70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