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 >> 正文

音乐学院2023年音乐专业接收调剂办法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音乐学院2023年音乐专业接收调剂办法


为确保调剂工作安全平稳、公平有序开展,依据《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办法》《河南理工大学2023 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办法》,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调剂专业概况

1.学科专业名称:音乐

2.专业代码:135101

3.学习方式:全日制

4.学制:三年

二、接收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含加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在一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应属于音乐专硕。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所有拟调剂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5.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三、调剂程序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剂专业,具体办法及程序如下:

1.研究生院将在调剂系统发布音乐专业接收调剂的信息,并根据专业录取情况即时更新缺额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2.所有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之内登录调剂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根据我校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3.音乐学院按照以下顺序遴选考生进入复试:优先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音乐学院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特别是一流建设学科的考生,学院根据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4.音乐调剂考生的差额复试比为1.6:1。复试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学校通过调剂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确认参加复试后,学院联系考生参加复试。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复试要求和成绩计算等内容参照音乐学院网站研究生招生栏内的《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6.我院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并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调剂系统网上确认。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待录取。被我院待录取的考生须与学院签订诚信承诺书。

7.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待录取资格。

8.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报考我院未被待录取的考生可向外校调剂。

9.已接收我院待录取的调剂考生原则上一律不予解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庞老师

联系电话:0391-3986509



音乐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3 3 31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