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方可杰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27


方可杰,河南许昌人,国家一级作曲。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苏夏教授学习作曲。现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自小学习小提琴,曾师从于我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腾茂隆教授。

他的作品体裁广泛,内容深刻,囊括了交响乐、室内乐、舞蹈音乐、声乐及大量戏曲音乐作品。代表作有第一交响曲《故土》、交响幻想曲《圣光龙门》、交响组曲《江山多娇》、管弦乐《热巴舞曲》、《大起板》、定音鼓协奏曲《风》等。影视剧配乐作品有:电视连续剧《战国》、《大河图》、《血案》;专题片《缅怀刘少奇》、《牡丹请》、《崛起之路》等。他曾先后参与三十多部地方戏的创腔、作曲、配器、指挥或音乐指导,其中有:河南曲剧《五福临门》、《阿Q与孔乙己》、《吕不韦》、《惊蛰》、《婚姻大事》、《飘扬的红丝带》、八集曲剧电视剧《陈三两》等;豫剧《程婴救孤》、《常香玉》、《虢都遗恨》、《七品知县卖红薯》、河南越调《老子》、音乐诗剧《河洛风》等。20061118日,他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成功举办了《故土——方可杰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