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音乐学院2018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19

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校关工委德育宣讲团团长张玉培在音乐厅为我院学生作题为《牢记初心 谱写新篇》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我院一百五十余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9日晚上,学院第二届原创歌曲大赛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游吟歌、理论系主任马安平、音乐学院老师王芳、杨莉丽、赵静静、董荻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沈佳丽同学担任主持。

1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619会议室召开全体师生党员会议,选举音乐学院党总支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院领导杨玉海、孙娟及22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赵伟利主持。

122日—23日,学院开展2018年寒假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223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学校新体育馆开展了党外人士联谊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总支委员孙娟等全体总支委员,副院长、九三学社成员游吟歌,无党派知识分子、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张燚等党外人士参加活动。





35日学院举行了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学院为了让同学们交流寒假学习生活体验,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

36日下午,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3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学习,并带领与会5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领会报告精神。

36日下午,学院2018年工作会议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320日,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使广大职工了解了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和意义。

320日下午,学院在视听室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提升年动员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团委书记闫燚、学工办主任李团结,所有班委以及学生会部分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团结主持。

3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329日至31日,男高音歌唱家王丰受学院之邀,在学院小音乐厅举办王丰声乐大师课。音乐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师课,大师课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41日,河南理工大学“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校圆形会议室举行。比赛共有2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我院15级陈小青、17级鲍婷玉、徐心驰和朱家辉,四名队员代表学院参赛。经过上午的小组淘汰赛,进入下午决赛的学院有六支队伍:音乐学院、文法学院、能源学院、工商学院、安全学院、建艺学院。

4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以及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誓词,缅怀先烈”的扫墓活动。通过祭奠英烈,缅怀先辈,来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全体教师和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活动由我院教师马安平主持。

41213日,应我院邀请,韩国韩世大学校长金圣惠一行6人莅校访问,与我院开展教学、科研事宜合作交流,签署友好学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开展了钢琴大师班、留学说明会、中韩交流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417日上午,受我院之邀,旅法舞蹈家戴剑在我校圆形报告厅作题为“后现代舞的特点及其发展现状”的讲座,我院院长李新现出席并主持此次讲座,我院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424日下午,我校第六届“筑梦新时代”创意啦啦舞决赛在西区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各学院的19支队伍于决赛角逐,学院获得了表演奖。

424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歌唱祖国 党在心中”红歌猜唱活动。参加人员有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和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红歌猜唱活动活动,大家在歌唱和歌声中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党员的爱国情操,红歌精神凝心聚气、鼓舞士气,加强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也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

424日下午,学院在文综楼视听室召开了由李团结老师主讲的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教育讲座,为时3个小时。

425日下午,应河南省团校邀请,学院师生代表在院长李新现的带领下赴郑州百年职校举行了精彩的公益演出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427日,学院赴济源市王屋山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游吟歌,济源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邱英平等参加本次活动。






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58日下午,支部书记陈慧洁在文综楼视听室为积极分子介绍严格组织发展程序和规范党员发展材料。

510日,经过网上投票、资格审查、候选人公示、教学档案检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教师马安平荣获河南理工大学第七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这是我院教师建院以来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58日下午,学校2018年“五四”表彰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安士伟、赵同谦,原校党委副书记苗建勃等莅临典礼现场。我院2015-1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薛冰子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李肖静、张傢琪、于浩洋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521日,学院音表1702班开展了一场关于心理健康的主题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本次心理活动健康是为了宣传心理知识,培养同学们心理健康的一个活动。这次活动由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做游戏、讲讲心里话和唱班歌。

515日晚,学院第二届班歌比赛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办。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及相关西部、职能负责人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我院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522日,在文综楼视听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好学力行,学习身边的榜样”优秀党员宣讲活动。学生党支部所有成员和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慧洁主持。

521日,应学院邀请,台东大学音乐系主任郭美女教授携师生代表40人到我校访问,开展教学、科研事宜合作交流,签署学术合作交流意向书,并举办学术交流音乐会。

522日下午,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15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提升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为什么学习”,此次活动一经宣传就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

522日晚,由学院主办,我院毕业生马慧敏、孙卓颖、王珂珏三人主奏的“筝愫 古筝毕业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音乐会特邀嘉等800余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523日星期三下午,学院音乐表演1602班全体同学响应号召,在学习心理委员王春燕的组织下,于文综楼620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为 ”敬畏生命”心得体会交流。

529日上午,我国著名音乐家居其宏教授在文综楼一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主题为“我国民族歌剧的概念及相关诸说辨析”的学术讲座,我院的5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529日下午,应学院之邀,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双江教授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作题为《中国艺术歌曲“中西方法”融合的探索》的音乐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531日,学院选派三十多名学生志愿者,辅助校幼儿园的老师开展六一“亲亲宝贝,亲亲水”大型主题活动。此次“亲亲宝贝,亲亲水”活动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参与人数众多,同学们在张冬莎等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展开志愿服务。





62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新乡举行。学院参赛队在决赛中配合默契,发挥出色,经过与来自全省的41所院校参赛队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65日下午,在文综楼视听室,闫燚老师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主题对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66日下午3点,在学院小音乐厅召开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大会。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学工办主任李团结、团委书记闫燚、毕业生辅导员陈慧洁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66日,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九届韩国莫扎特声乐大赛中,我院副教授赵杰凭借稳定而极富激情的演唱荣获本届大赛最高奖。韩国莫扎特声乐大赛由韩国莫扎特音乐协会和韩国莫扎特管弦乐团联合举办,至今已举办十九届。本届大赛由韩国著名歌唱家高美弦担任评委会主席。

612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612日下午,学院在视听室举行了5月份“文明班级 文明宿舍”颁奖仪式。副院长孙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参会。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李团结主持。

613日晚,刘文东毕业独唱音乐会在明德楼大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出席音乐会,我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钢琴伴奏为我院赵静静老师,主持人为校团委孔珊老师。

615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研究生诗文朗诵比赛在我院音乐厅顺利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伟超,宣传部徐春浩老师,外国语学院李明心老师,文法学院中文系刘坡老师和蔡晶老师等出席。

61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接受预备党员转正的大会。

620日晚,学院于我校南校区小礼堂举办2018届毕业生晚会,副校长解伟、校学生处处长黄保金、校统战部部长铁占续、校机关党委书记徐亚富、校团委书记茹艳、万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郑伦仁、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敏、焦作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领导、我院全体领导及教师与8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619日晚,学院教师戴菲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旧金山音乐学院学生杨璐铭协奏。我校副校长解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者李仲党出席,焦作市公安局定河分局局长王亚斌以及各部处的有关领导与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622日上午,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小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孙娟主持。

623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华翰苑小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29日,学院特聘教授居其宏在文综楼一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我院近6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628日至72日,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舞蹈比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我院参赛的两个原创舞蹈作品《东归路》和《问道》双双获得高校群舞二等奖大赛。

                                            

73日,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和学院共同主办的“首都师范大学钢琴演奏家廖先冀教授钢琴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副校长翟传森,统战部部长铁战绪,财务处长王建华,我院的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7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孙娟,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712日,学院在文综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著名音乐家居其宏教授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新现院长主持。





89日—11日,由学院和焦作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焦作市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原琵琶风艺术节暨首届琵琶协奏曲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强,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教授、博士生导师樊薇,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琵琶首席、国家一级演员陈音等嘉宾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爱好者参加了本届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琵琶教学成果展示、琵琶大师课和琵琶协奏曲比赛。





94日下午,学院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98日上午,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于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92名新生及家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18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

910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解伟副校长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914日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召开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917日至19日,由学院主办的美国拉马尔大学艾尔班博士声乐大师班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学生参与了本次大师班。

928日,学院党总支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09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通过网络进行了收看学习。





109日下午,学院在文综楼619会议室举行了“马安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参会。

109日下午,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动员会,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孙娟、游吟歌以及科级干部、各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1012日,河南省教育系统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评选结果揭晓,学院选送的赵静和孟天屹两名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赵静老师同时还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1012日,著名音乐理论家居其宏教授在我校文科综合楼101会议室作题为《关于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申报课题的设想》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孙娟主持。

1015日上午,应学院之邀,著名音乐理论家、中央音乐学院戴嘉枋教授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要义》的学术报告。杨小林校长出席了此次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1016日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了“优秀学生党员暨榜样示范引领学风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闫燚,学工办主任李团结,辅导员和和班主任,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1016日,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小音乐厅为我院20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

1016日至2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经过初选、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教师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器乐系教师戴菲夺得高校组器乐(钢琴)一等奖,器乐系教师孙媛媛获得高校组器乐(民族器乐)一等奖;声乐系教师董荻、孟天屹分获高校组声乐(美声)二等奖,器乐系教师韩雪获得高校组器乐(民族器乐)二等奖、器乐系教师张婧获得高校组器乐(钢琴)二等奖;声乐系教师庞娜、李朕樾分获高校组声乐(美声)三等奖,本次获奖创造了我院参与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1023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在619学院会议室观看了《海晏河清》警示教育片,以典型案例为镜,树立遵纪守法的理念,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1023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教育启蒙大会,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慧洁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踊跃参加。

10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文综楼视听室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学党章党规 做廉洁自律典范》。

1030日下午,学院在视听室开展了党风党纪教育月特色教育活动——“弹唱廉政歌曲 整肃党风党纪”,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孙娟等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114日,学院在小音乐厅举行著名旅美华人歌唱家丁羔《人体是天生的乐器 唱出自己的歌声》学术讲座,并聘请丁羔先生为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1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我校2018年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了法治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16日下午,学院在院619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李银杰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112日下午14:30,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创业宣讲。宣讲由陈慧洁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学生与老师一同聆听了我院优秀创业毕业生、新贝音儿乐国际早教创始人冯玉娟的精彩演讲。

1130日下午,学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法治专题讲座,邀请文法学院法律系何平博士作了题为“日常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风险”的讲座,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113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了边巡边改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建组织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6日晚,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与我校联合主办、学院承办的“追梦”孟天屹独唱音乐会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办。副校长解伟和原副校长王裕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12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彦带领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四人深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调研,并在学院619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和座谈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15日,学院器乐系教工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华翰苑小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在学院619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1218日,由学院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校区小礼堂隆重上演。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张琨、赵俊伟、解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晚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1225日,根据《2018年音乐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意见》和《2018年音乐学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方案》精神,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综楼会议室619开展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慧洁主持。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团委书记闫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慧洁、学工办主任李团结,以及各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工作情况、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221号晚,由学院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2017级舞蹈专场晚会在我校南校区小礼堂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游吟歌、万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铁军以及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1227日,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总支委员、党建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建专职组织员李团结主持。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